沉渊木法沙

干脆练画画算了

【炎尘】不按套路出牌15

萧炎佯装脚下一滑,摔在了药尘身上。手臂悄悄揽上纤腰,把头埋在药尘颈窝处,药草的香气让他感觉十分安心。

“又不是勇敢者挑战,那么拼命做什么?”毫不犹豫地接过小朋友,药尘调笑道,不动声色地躲开萧炎靠在他脖颈上的毛脑袋,很痒。

萧炎沉默,趴在药尘肩上。他曾经的年少时光里从来没有认输二字,从认识药尘的那时起,命运似乎就注定在和他开玩笑,斗气倒退,再到父亲被抓,老师被抓,他没有一刻空闲下来,没有一刻安宁日子……突然觉得如果没有魂殿该多好,就这样和老师两个人找个安静地方生活……不对,那薰儿怎么办?

“累了我们就回家好好睡一觉,乖。”药尘最终还是不忍心推开,手轻轻拍了拍萧炎脑袋。

这种旁若无人的亲昵,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养成。薰儿能明显感受到萧炎对她,不比从前,薰儿眸色微沉。

招生结束后,萧炎等人顺理成章将若琳导师一行人邀请进了萧家居住。

夜色逐渐降临,作为主人家,萧家自然是拿出了最高格的待遇。而在晚饭过后,见到双方谈话还算热切。累了一整天的萧炎,也是找了个借口,悄悄的溜回了自己地房间,然后全身疲软的一头栽在了柔软的床榻之上,虽说压级是他自愿行为,可是硬接下迦南学院的导师完整使用玄阶斗技,还是让他身心疲惫。

“傻小子,累了?”药尘一向置美色于不顾,形象全无地瘫在床上,和药尊者这个名头大相径庭。

此时的萧炎应该无暇顾及美人在榻,只觉得自己仿佛戳漏了气的球,在风中飞蹿,力竭后只想躺在地上一动不动,但是这个时候修炼,再好不过了,再一次忍着闹心爬起来,调整姿势进行修炼。

长舒了一口气后,再次醒来已是傍晚,虽不是伸手不见五指,但是确实不见药尘。

“萧炎哥哥,药尊者被萧叔叔叫去议事了。”在萧炎即将暴跳如雷准备把屋子翻过来之时,听到了薰儿清冽的嗓音。

“为什么没人叫我?父亲他们找老师做什么?”萧炎忍着疲惫,心情十分不美丽。

“好像是,大长老他们说,收徒的事?薰儿也不太清楚,薰儿听见药尊者被人叫走,便来找萧炎哥哥了。”薰儿从没见过萧炎因为什么人或事发脾气,今日竟然因为一个刚刚拜了一年多的老师而如此恼火,实为不解。

与此同时

“药尊者,您看这族中弟子众多,不如……”大长老等人知道萧家繁盛自然仰仗着这位斗尊强者,可是一旦人走了,族中无人庇护,加列和奥巴家族恐怕又要频繁找事。

“什么?”药尘抬眼,他活了这样的年岁,自然清楚大长老话里的话,“若是另外收徒,自然是不必,只要我活着的一日,就只有萧炎一个徒弟。”

“不不不,不是这个意思,尊者多心啦,我们是想着,这小辈之中,小炎子自然是佼佼者,所以,我们希望…希望萧炎能收个徒弟。”大长老的算盘打了个寂寞,只得退让一步,毕竟别说是斗尊,就是一个潜力无限的萧炎,以后也是抬抬手就能定夺这个家族的生死。

于是萧炎闯入议事厅的时候,刚好听见最后一句。

坐到药尘旁边,萧炎悄悄耳语道:“莫名其妙怎么说的是让我收徒,老师你提的?”

药尘捏了一下萧炎腰间的肉,“怎么可能,你们大长老想让我收徒,我把他的话堵死了,这不是才想退一步,让你收,左右是挂在药尊者名下的。”

“怪不得,这算盘打得我在后山都听见了。”

大长老只是年岁有些大了,但还没聋,听着二人越来越大声的话,脸色铁青。

“小炎子年纪还小,刚成年怎么能收徒呢,过几年功成名就回来,再收徒不迟,到时候家里更小的一批也长起来了,会有资质更好的孩子。”萧战打着圆场,暗示萧炎不要继续说下去了。

“反正我不收,老师也不收,谁爱收徒谁收徒,我每天忙的脚不沾地,还要教徒弟,大长老若是喜欢,自己挑一个徒弟玩不好吗?”萧炎从来不是服输的性子,加上心情不好,说话夹枪带棍,完全不留余地。

眼瞧着大长老手里的杯子在被捏碎的边缘岌岌可危。

“父亲说的也对,过两年回来再收徒不迟,还是说,大长老想要您的孙子,我的表哥当我的徒弟?”萧炎痛快地输出完,拉着药尘径直走出去,听见后面杯子碎裂之声,忍不住嗤笑。

回到屋里,已是夜深。

“累死了!老师,我们什么时候出发?再带下去恐怕又要生出新的事端。”萧炎简单洗漱之后,将脸上的水渍擦干净,想了想之后的苦行僧生活,恨不得将自己嵌在床里。

药尘一进屋就姿势不能更难看地趴在床上,装死,他一向不喜欢参与这些破事。

萧炎一头倒在床上,只觉得今日的床各位温软有弹性。

“再累差不多应该把头从我的屁股上抬起来吧?”药尘小声嘀咕着,萧炎愣住,手在后脑勺的位置拍了拍又捏了捏……???!

“不是床吗?手感还不错。”抬头对上药尘似笑非笑的表情,和泛着红的耳朵,迅速翻身逃离现场。

他这一天都做了什么?!简直可以算是骚扰了,也就是这是药尘,他可以这么放肆。

萧炎绕着屋子踱了两圈,认命般回了屋。

药尘端坐在床边,神色玩味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表情看不出是怒是笑。

萧炎觉得上次看到这种表情,还是在彩鳞脸上,彩鳞想直接杀了他的时候。

“两个男人……能怎么样嘛?”萧炎说完只想给自己两个大耳帖子,这是人话吗?这很明显不是,“大不了老师你摸回来!”

原还不觉得十分好笑,听到后面这话,药尘觉得饶是自己脸皮十分厚,也不由得有些尴尬了。

萧炎见药尘并不动,二人僵持着,都闹了个大红脸。

脑子一抽,抓起药尘的手,放到了自己身上,“老师我可没唬你,男子汉说到做到!”

像是给自己壮胆喊出来的,药尘心道无奈,边想边抽出手,男子汉说到做到是这样用的吗?

“好啦好啦,没什么大不了的事,别忘了这次是进山,记得带上淡水和药品,你好好休息,我出去转转,天气这么好…老头子出去转转,看星星。你看天气这么好,伸手不见五指的星星的…”

抬头看,一颗星星都没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药尘:非礼够了?

萧炎:没有非礼,是贴贴



下一章画风可能突变,跟原著有关系又没什么关系的跑偏


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7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